1498806143644.jpg

 家都知道在日本的批發店是會員制的,想要拿到會員,首先必須要有營業登記,辦營業登記其實沒有那麼難,但是要評估一下成本(文末將為您分析),否則很可能負擔遠大於拿到批發價所省下的額度,另外更重要的還要有實體店面,如果還沒有怎辦?!

 

歡迎請加Line WuMi告訴您怎麼做 + LINE 官方帳號: @vyb4684b 

辦批卡真的太多眉眉角角, 我們就先從辦營登開始講起...

 


 

準備好要成為負責人了嗎? 跟著步驟開業吧 

1.先決定自己開業的商業名稱(店名),準備3~5個備用的"查名"用,以免與其他店家重複,登記的名稱不包括英文或特殊符號。可以先上網查詢是否已有相同的店名,經濟司的商業名稱暨所營事業預查輔助查詢
http://gcis.nat.gov.tw/moeadsBF/bms/bmsNameSearchListAction.do? method=first&agencyCode=allbf&showGcisLocation=true&showBusi=true&showFact=false,可以自己先列印填寫公司名稱預查申請表(或是到申辦現場再填)http:// gcis.nat.gov.tw/doc/a2_1_2.doc

 

2.確定好自己的營業項目代號(前面有"F"開頭的編號,例如:要開業的項目是服飾品零售業,代號就是F204110),要先查到並準備好(可以填寫多樣),到現場也會有一本冊子可以翻查,公司行號營業項目代碼表檢索系統 http://gcis.nat.gov.tw/cod/doc-cgi/show_gen.exe

3.以在基隆市開店為例,到市政府經發局憑公司名稱預查申請表請承辦人進行商業查名,在這一關的規費需要準備300元,然後會獲得一份確認能使用該店名的公文,離開前記得索取一份空白的商業登記申請書

 

4.得到確認店名的公文後,就可以去刻"只有店名"的方章,做為商業印章,也就是店章(公司大章)

 

5.準備要登記為負責人的姓名章(公司小章)

 

6.接著準備三樣辦理文件: 1.去年房屋稅單影本或建築物所有權狀影本(二擇一,要辦店面登記的地址的)
                                   2.房屋租賃契約書影本(若店是租的)或房屋使用同意書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以上文件各需要準備兩份,一份要拿去國稅局辦稅籍登記

7.接著填寫商業登記申請書  https://goo.gl/fqg36j  再回到市政府都發局辦理申請,在這一關的規費需要準備1000元,然後就算是完成了(不會馬上拿到申請結果,要等待承辦人跑公部門的流程)當審核完成資料齊全沒有問題,都發局就會通知負責,然後會獲得一份准予設立的公文了(也就是憑這份公文成為能加入日本批發店會員的基本條件之一)

 

於一開始談到的成本問題,單純看申辦營登的費用(包含刻公司大小章)

大概1500元左右就能搞定,之後以批發價進貨銷售,似乎很快就回收這1500元...

 

BUT!! 魔鬼就藏在細節裡

記得剛剛提到的文件中有房屋稅單這一項,重點就是它!

一旦登記為商業所在地,就不適用1.2%的自用住宅稅率了,會採3%的非自用住宅稅率!!!

同時 水電等相關的計費方式,也都會改以高於一般家庭用的商用計費標準 所以如果不是真的有要開一間實體店面千萬不要只是為了日本批發店會員的需要而辦營登網路只會告訴你很簡單很方便沒有告訴你隱藏的風險而且國稅局還會實訪商業登記地點是否有實際符合登記內容並且依照查定費用標準等級表(利用地段行情等數據換算平均銷售額)查定課徵每3個月繳一次稅 這些費用很可能在你拿著營登公文去申請日本批發會員之前就一直以非常可怕的額度在持續支出了!如果開立發票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如果已經有營登有實體店面了,那辦批卡沒什麼問題!

 

如果是剛起步考慮是否辦營登開店,那可以思考一下

 

這樣的支出(營業稅/房屋稅/其他雜支...等)能否負擔的起?

 

畢竟是長久之計,當你還在傷腦時怎麼辦呢!?

 

沒關係!先跟著我走一趟批發圈,先以小額入手的方式進行,

 

了解過後再開始著手批卡也行喔!

 

事不宜遲!快加Line諮詢

 

順利走穩之後,再真正開一間屬於自己的日貨小舖 

 

絕 對 不 是 夢!!

 


 

出團日期請到這篇 日本批發教學開團啦!2017-2023出團日期

 

歡迎有興趣的批客/團媽/上班族

辦卡/跟團/批發 都歡迎詢問LINE 諮詢

 

日本批發教學    洽詢窗口 + LINE 官方帳號: @vyb4684b 

 

arrow
arrow

    WuMi in 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