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81.jpg

 

古人說:『傷春悲秋,尋憶於冬。』


正好邁入創業第三(四)個冬季,那麼就來回味一下這段成為小小老闆娘的曲折歷程吧~


【首部曲:旅遊中毒者變身代購苦行僧】
旅伴,伴侶
就在一次有一次的旅行之中,確認了能填滿身分證背面的他,又因為理念相近、友誼圈支持之下,開啟了『老闆娘與挑夫』愛與冒險的故事…
在業界前輩普遍合理藏私的情況下,真的是如同苦行僧一般,走斷腿、磨破鞋只為了挖掘更便宜的商品,爭取那微薄的利潤

 

【協奏曲:展店到踏入問屋】
夥伴,辦活。
因緣際會遇到了擁有家族企業資源的她,結合經營多年的旅館、餐廳、導遊的背景,成為展店夥伴。利用其家族中近鬧區的餐廳,隔出的五坪大空間,合法完成了工商登記,並且幸運的因為附屬在微笑企業地址下,能在法規允許範圍內,享受到節省營業用水電的支出(在此特別感謝小表哥),就這樣,愉快浪漫的布置出屬於咪的日系小舖


隨後又突破困境靠自己直接走遍東京、大阪『問屋街』,耗時費力終於成功取得諸多批店的會員資格,也順利簽妥最適合的日本當地員工,配合無法親飛取貨的週期,仍能為店舖提供日本商品直輸的協助。
有了剛剛好的店面、航空熱線送達的貨源,每天最開心的就是在店裡東擺西移、約熟客店內小聚兼面交。
值得一提的是,每個看似毫不費力的成果,通常來自狼狽努力的過程,從申請到日本批發商正式會員起,的確感受到拓寬經營之路的甜美果實,而這之前流汗走過的每一步,流淚錯信的seafood,對比取得手中批卡的一刻,曾經緊握的拳與硬咬的牙,都化成無限欣慰的微笑

 

【圓舞曲:轉型更近藍天白雲】
店舖業績蒸蒸日上的同時,隔間旁的餐廳生意也紅紅火火的躍進,因為滿座而久候的人潮,也讓堅持週末要家庭日而公休的我們,仔細思考這五坪大的美好是否該有更大的效益?
有趣的是,機會跟命運真是轉個彎又遇見,原本就常一同旅遊的老同學,因為中間跟著協助幾次批發扛貨,對此熱衷並參加了青創會王牌老師的相關課程,課後連想到看過“戰士咪”穿梭批店還能分享細節的狀態後,聯絡了我,促成了第一次轉戰帶團闖蕩的機會,第一團的成員都是學生時期的朋友,集資補貼“帶隊咪”的旅費,又額外發起了使用者付費的豪氣,沒想到命運在此設定了學費入帳、成為老師的瞬間!
透過這群教學相長的朋友,陸陸續續受介紹而報名的學員越來越多,於是在店舖的時間越來越少,幸好熟客的訂貨量以箱件宅配居多,倒也不影響零售營業額。


一切完美的狀態下,決定讓越來越常等待咪老師回歸咪老闆的店舖,不再經常孤獨暗燈,而是耀眼的發揮它五坪大的極致效益…就這樣,餐廳完整了,甚至又開了分店在另一個美食戰區。而屬於店舖的顧客,全部領著傳單折價券直接看目錄下訂單,由小幫手親送到府;屬於老師的學員,一團一團接續著,一起築夢踏實的飛行

 

【進行曲:大力女體魄與領航員靈魂】
少了店舖,但是登記證增加了項目,依舊合法營業中,仍然於單月15日前誠實納稅 ; 少了貨架陳展空間,多了貨倉與親送寄件小幫手。扛貨與教學佔據了大部份時間,未來某天,或許曾經大力女體魄會因為身上有新貨而無法扛貨,但是領航員靈魂的能力值持續提升,肯定不會受限於外表的改變。

以上。

 


【關於我們】
一個有餐廳旅館導遊相關資源的團隊,但是並不是旅行社,也不是補習班,只是一個願意與互信的學員之間,不藏私分享商機、共享客源的七年級


如果您細讀內容至此,恭喜您已經算是參與了我的少女到少婦時代,如果您還有興趣一起寫下屬於您自己的創業史,歡迎帶著信任與信心來加入,每一個相聚與告別,都是最好的安排。不是終曲,是永遠美好的進行曲。

 

期待接下來的遇見,無論是舊學員或新朋友...

 


 

日本批發會員卡

0081.jpg

 

 

東京-問屋街

0041.jpg

 

0071.jpg

0061.jpg

 

0051.jpg

 

大阪-批發店

87729.jpg

 

0031.jpg

0021.jpg

 

 

0011.jpg

 


 

出團日期請到這篇 日本批發教學開團啦!2017-2023出團日期

 

歡迎有興趣的批客/團媽/上班族

辦卡/跟團/批發 都歡迎詢問LINE 諮詢

 

日本批發教學    洽詢窗口 + LINE 官方帳號: @vyb4684b 

 

arrow
arrow

    WuMi in 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